close

IMG_0174  

哇~其實我一直想寫個過年的事兒,但沒想到這一拖月底都要到了XD

 

外婆家,每到過年前就是這模樣:

由表妹之一手寫上的招牌,兩個瓦斯大爐蒸著各式粿類,

桌上擺著發糕或年糕等著客人上門。

而外勞,就這樣默默作著她的事,幫忙我們清洗東西什麼的。

 

我好喜歡那個時候,就是大家分工合作的接待客人完成生意。

表妹A負責切蘿蔔糕,表妹B負責包裝,表妹C負責收錢找錢,

表妹D負責拿東西,而我負責記錄銷售數量XD

大人們則是負責製作產品XDD

有時候我會偷懶跑去午睡,就由其他的弟弟表妹上,剩下的大概就是閑置村民了XD

客人一來,在現場的人就叫著『有人來啦』,

然後不在現場的其他人就像是聽到什麼訊號般,

從各處(如樓上)衝出來邊叫著「我來!」地要去接待客人XDD

 

晚上的麻將桌上,和表妹們用着自製紙錢玩著幾回。

突然間,表妹B嚷著累了不想玩。

於是我開始先聲奪人的說「我要第一個洗澡,要用一樓。」

牌桌上的三人也說想洗澡,我便擅自安排他們去二樓或去三樓。

另一人,說她只想廁所XD 於是大家又有事情做,而各自散開了XDD

像這樣叫大家去幹嘛,大家也都乖乖的XD也只有在這裡才辦得到了~

 

啊還有,像這樣的時刻我也很喜歡:

午飯過後,9個孩子們在客廳裡,討論要看哪部電影,那是由表妹C帶的電影們。

一會兒B說那個看過,想看另一個; 卻又馬上被A說那個看過,想看另另一個;

然後是弟弟說這些都不要,要看另另另一個。

就這樣,大夥唧唧喳喳的大概過了15分鐘,終於可以看電影了XD

因為開始有人退讓了XD

但這也難怪演了半小時,有些孩子就去睡午覺了XDD

 

還有印象深刻的是,

待在客廳發呆的我,突然發現「媽」聲此起彼落:

「媽(ㄇㄚˊ)~這個怎麼這麼不好吃,給你啦」

「媽~我今天買了這個東西,我忍不住買的」

「媽~我有阻止她噢~但是沒用」

「媽~......」

在9個孩子裡,我是最年長的,我已經很少這樣什麼事都找媽了!

但是其他的孩子,還是習慣什麼小事都要跟媽媽分享,找媽媽解決事情XD

而我也知道,其實他們的媽媽也很喜歡這樣被依賴的感覺。

 

媽媽們又在做東西,她們喜歡自己動手做食物。

隔壁的鄰居又送了些菜來,媽媽們也上市場去逛逛。

做了自製韭菜盒,又做了自製蔥油餅,還有雜糧麵包。

 

待在外婆家越久,我就會以為自己其實還是那個國中、國小生。

時間好像就這樣不動了,

那麼的悠閒,整天都喊著無聊發呆配着大人們的聊天聲,

或是整天都在看文學小說,不管時間。

或是跑去隔壁的學校操場籃球場和不認識的孩子們一起玩,多自在。

 

台北的生活,好像變得遙遠而不存在似的。

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事情,真的都離這裡非常遙遠。

 

我不覺得這全然是好的,但我認為這兒的存在仍是不可或缺的。

大概,我只是又在撒嬌,不想長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