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台中烏日。

昨晚和阿姨姨丈外婆舅媽,一起開會。
哈哈~其實只是一起把不爽的事情講出來。
講的好氣憤!!!
哈哈~~~可是這就是親人做得到的事。
可以把真正的感覺說出來不需要考慮些什麼,
你知道不管怎樣,他們都是真心為你好。










今天中午和不同小家庭的兩個國中生表妹一起吃飯。
去一間附近唯一的簡餐店。

聽著兩個表妹的murmur,
兩個人的家庭很不一樣。
一個說我們家從來不聊天,
大家都忙自己的事,補習或工作,
不喜歡回家被逼迫命令要做些什麼。
所以沉默。

一個說我們家幾乎不補習,
每天回家都會聊天,念書,
只會提醒該做些什麼,而不強迫。

念書到底是為了什麼?
居然還被規定不能看課外書,
對於大人而言無意義的課外書。

最後演變成還是偷偷看,
這樣那些大人們的命令到底是為了什麼?
即使他們也知道小孩會這樣做。
難道是為了保有一點權威嗎?

家對我們而言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好吧!我也覺得那些言情小說的確很沒營養。
我也覺得你們不該分心去做對未來沒幫助的事。
但是怎樣定義好的未來,
我想根本沒人能好好回答吧!

可是對於這樣的年紀,
對很多事情是感到很新鮮又想要了解的。
但大人們只會說你還小不適合。
不去接觸,怎麼會知道呢?

我家老媽子很喜歡看韓劇,
我問她是不是因為到現在還有那種少女情懷,
她說是的。

以前沒辦法好好的作夢幻想,
被家人規定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要你怎樣你就怎樣,
只好現在透過那些不實際的戲劇達到一點滿足。









是有點感慨,
是有點...覺得一個人要在家庭裡扮演好兩個角色,
對上和對下的要求和期望之間拿捏有點困難。

但是家還是很重要的,
因為它是自始至終都不會消失,
一個你的支柱。

你可以想辦法改善,
試著表達用你覺得他們可能會接受的方式而不是放棄,
然後只想往外跑,和同學在一起。
這樣問題還是沒解決。

知道嗎?
親愛的小妹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