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32 

2012.08.24 Lüneburger Heide

英文版:http://www.naturpark-lueneburger-heide.com/

德文版:http://www.naturpark-lueneburger-heide.de/

說到今天去的這個景點,是我期待已久的~~~因為要去看heath石楠花花海!!!

嘿嘿~就是我的英文名字的花海噢~雖然我的英文名字也沒什麼來由,

只是以前國小補何嘉仁老師選的,但這麼一用也是十年多了....

石楠花的開花旺季在八月~簡直天時地利人和~開心!

 

但老實說,要來這裡,如果沒有開車真的是不太方便啊~~~

我們是從漢堡搭火車到Schneverdingen這站,差不多就花一小時哩~

再走路到搭免費接駁車的地方,才算正式進入國家公園~!


搭接駁車之前,我們先去了旅客資訊中心拿地圖,

到附近的石楠花花園~也就是比較人工的一個公園啦!?

老實講,這邊真的比漢堡冷~可能是因為有點飄雨的關係...

雖然在走路走路,但我的手還是冰的...

(喂~辣豆應該好好握緊我的手啊~但我們在趕時間,牽手走不快XD)

IMG_5741  

人工的花海就是顏色比較亮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太早,(早上九點多)

這個花園沒有什麼人在~但也讓我們逛得很舒服囉~

IMG_5743 IMG_5736 

IMG_5747   

要離開花園之前,還在路邊跟一個阿嬤買了石楠花花圈當紀念,

如果想多知道點什麼,在這種地方一定要會德文...

辣豆送我一個花籃兒~但其實有點會刺手XD

阿嬤說這個花圈可以放一年不會枯萎~(其實我還是半信半疑XD)

IMG_5751IMG_5750  

然後,終於走到搭接駁車的地方,太多人在等,但站牌也看不出來有寫接駁車...

於是我們還是開口問了一下路人,結果真的大家都在等一樣的車~~~

路人們年齡分佈在中老年這個族群XDD感覺我們真的很在地化!!(得意)

但其實也有可能是年輕人都開車吧?!哈哈~

不管怎樣,好像搭免費接駁車這件事,是內行的才知道的感覺~

IMG_5762 

有幾個人有帶腳踏車~騎腳踏車徜徉花海中,應該也很棒吧~

IMG_5760 

搭車的路上風景,這倒過來的房子真的成功吸引我們的目光XD

話說,我一開始就不期待會有好天氣...因為這裡又更北部...

而且我對石楠花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總覺得它就是要配着陰天那種感覺!!!

所以,這一天都非常開心~天氣的感覺跟我的理想相差不遠!!!

IMG_5764 

其實這個國家公園非常大,接駁車也有三個路線,由地圖來看,

像是一個一個一個的繞上去這樣。

5123d12740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抱怨那個英文版跟德文版的網頁也差太多了!!!

像這個shuttle bus如果不是看德文版的,根本就找不到這個資訊!!!

還有景點介紹也是,英文版少得可憐~~~真是太不歡迎外國人了吧?!


我們查了兩三個預計拜訪的點,其實是以網頁介紹的篇幅長短來判斷,

『可能』會比較有看頭的地方~

最終,我們還是決定要看同行的人們怎麼走XD

第一個預定要下車的點出乎意料地都沒什麼人下車~於是我們只好等待口袋名單二號!

話說現在,我也忘記最後決定下車的那站叫什麼名字了...囧

我猜應該是叫 Oberhaverbeck...不確定~~~

(後來,向辣豆考證,確定沒錯~就是這個站名!)

 

總之果然大家都下車了,我們也趕緊跟著下,但一下車發現很荒涼(默)

一群中年人看起來是要去爬山的,於是我們尾隨沒幾分鐘就放棄了...

差不多也到了中午,我們就進了一間店裹腹~

因為門口寫了omelette加麵包多少錢~剛好我看得懂~就決定去吃了!

IMG_5770 

IMG_5767  IMG_5769

總覺得店員滿緊張跟我們問話的XD 其實我更緊張啊~內心os

這裡沒什麼客人,好像只有我們跟另外一對夫婦~他們也是剛剛一起搭車來的人~

對拉~我們又在尾隨別人了...囧

其實我們是在等時間到,等待下一班車來~

搭上下一條路線(Ring 2)的公車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剛剛如果走另外一邊,

應該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好風景了...但也為時已晚~

IMG_5778 

坐車經過的石楠花海反而比定點看得還多呢~

但由於司機開車很猛(沿途沒有什麼車),拍照根本拍不起來XD

終於到了我們預定要下車的地方:啊我依然不記得是哪裡XDD是Undeloh站!

依然是向辣豆確認過了XD我的記憶力怎麼這麼差orz

這次,總算看起來比較熱鬧了~感覺沒問題,走丟了也可以找到人問!

IMG_5792 

就是一個小聚落的感覺,而且很多馬車可以搭,當然搭馬車可以先預定...

但因為我們身上現金已經嚴重不足了...也就放棄了馬車體驗QQ

IMG_5780 

不記得站名的原因,應該是因為當時我心想,

站名不重要,重要是要有看到花海就可以了~所以哪一站都無所謂XD

更重要的是,身邊有顆辣豆可以當人體導航(誤)

要回到火車站就是在同一邊下車的地方搭Ring 3到Buchholz ZOB這一站,

就可以搭火車回家了~

 

總覺得,這一天從城市到郊外又回到城市的感覺很奇妙!

能夠來到這裡真的太好了!!!畢竟是第一次去看這樣的花海~~~

但我想應該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吧XD

以我的喜好來說,非常推薦大家有時間一定要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