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55IMG_4462

2012.08.07~08 交通篇

前往漢堡,這才是德國生活的開始。

 

老實說,當時到了法蘭克福的中央車站,真的是看得我頭暈眼花。

因為我對德國的交通真的沒有概念也無法想象。

到今天,我才終於稍微進入了狀況XD 因為公車的部分我到現在還不太熟悉~

以下來為大家簡單介紹我目前使用過的交通工具種類~

1. 火車 DB Bhan: http://www.bahn.de/i/view/USA/en/index.shtml

基本上,我最不習慣的是,雖然我們買票了但卻不代表我們有座位...

如果要確保有座位,就必須要去預約座位...每次每人EUR4.00,真的是太坑人了!

然後位置的選擇滿多樣化的,可以選靠走道或窗邊,

也可以選有隔間的或者是開放空間有桌子的。

 

德國的火車分了幾種:

*ICE: 類似我們的高鐵感覺,我也不知道誰跑比較快的~

和我們不一樣的是沒位置坐也是可以上車噢!請看左上圖範例xD

但有時候,需要轉車...並不是每次因為它跑得快就會一口氣直達...這點要注意!

*其他的如IR,RB,RE等,這些可能像是莒光號吧?!我也還沒搭過~目前無法介紹xD

我想這次在德國的日子,應該只會搭ICE,因為買了德國國鐵券(German Rail Pass )九天份,

未滿25歲還可以買青年票,我剛好趕上青春的尾巴啊xD

青年票比成人票便宜~之後搭車都不限車種,當然也比單次單次買便宜囉!

 

2. 地鐵 U-Bahn, S-Bahn: http://www.hvv.de/en/

這個感覺很像捷運,請見下圖和右上圖。

不同的是,他每個車廂不相通,然後車上可以喝水吃東西噢!(個人覺得這點很重要XD)

然後座位是面對面的,窗邊有小垃圾桶可以丟垃圾。

一開始我不習慣的是,它並不會講英文...就是用德文發音然後有個螢幕顯示站名這樣而已。

不像台北的捷運,有高達4種語言耶XD

IMG_4482    

3. 公車 呃~我也沒學過德文,總之請認明H站牌就對了!(果然不熟吧!xD)

IMG_4477 

這裡的公車真的很不錯,在站牌說明的地方有個表寫每天固定幾點幾分會有車。

而且每站每站之間需要的行駛時間也有寫,而且基本上還算準噢!

不曉得是怎麼辦到的XD好感人~

最重要的是,他有提供買各種票的服務,比方說要買一日券之類的。

其實去地鐵站的機器按一按也會有啦~

然後一上車有分兩邊,一邊是已經有票的就show給司機看即可,

另一邊就是要買票,買完再通過那個柵欄~

因為搭公車需要稍微跟司機互動,

所以我現在學會講德文的謝謝(Danke)了!(得意的哩xD)

IMG_4546  

這邊的交通系統真的滿精緻又縝密呀~我喜歡!

那麼,熟悉完交通方式之後,就該開始趴趴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