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第一頁

這學期上了一門熱門的通識課-閱讀經典繪本。

在大二的時候就聽過這門課很受歡迎,無奈一直都有必修卡到。

這學期很幸運的選上了,而且剛好我在去年暑假畫了一本故事書給辣豆。

 

修這門課以後,我才開始了解圖畫書的設計和用心。

正因閱讀圖畫書的人是小孩和大人,才更需費心。

在跨頁和翻頁上,在文字和圖片的搭配上,都需要想過。

 

我在畫辣豆的書時,就發現跨頁的問題。

但是也沒有想太多就一直畫下去了。

這是我的缺失阿阿阿!

因為一翻頁總會同時看到兩面。

 

我很喜歡這門課,儘管它不是教我們如何畫圖,

但它讓我們理解和分析繪本的結構和內容,我相信這是很有幫助的。

 

真希望我爸媽早一點上過這樣的課,

這樣我小時候一定可以聽到更多精彩的故事並且回味無窮。

 

那天有個老師念一個故事給我們聽,圖片配著音樂,

老師念著故事的內文,搭配得非常好。

我覺得很感動,差點就要落淚了耶XD

 

有空一定要再多讀讀那些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