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前的好操場.jpg

常常會想到這樣的問題問著自己,為什麼我不願意信仰任何的一個宗教?

既然明白宗教對人的好處是什麼,選擇一個作為自己的心靈依靠不是很好嗎?

 

就目前的我而言,大概是不願被束縛住的吧!

期望接收更多的想法和生活態度,讓自己有很多的選擇。


有的宗教有一套完整的制度,畫好心靈地圖引導思考的方向,

很方便,不須迷惑就能解除痛苦或煩惱。

但另一方面,我會覺得這是對自己的一部分不負責任,

有一種懶惰去思考事件的意義和解決方法的感覺。

 

對我來說,希望一套完整的價值觀或是信仰是由我自己創立的,

我只信服於自己建立出來的想法和價值觀。

也許會受到挑戰或是建立的很緩慢而痛苦,

但是沒有關係,慢慢修改總是會越來越好,

一輩子都在修改,那也很好。

 

這是我對自己生活的一個信念。

價值觀和信仰,由自己負責。

 

當然,或許再過十年,想法又和今天不一樣了也不一定,

但是總是要這樣相信自己當下的選擇,不會後悔,

這樣就足夠了!


未來的發展只能期望,不能篤定和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