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jpg

開學至今的周二中午,我都習慣去社團吃飯和看看大家。

今天的午聚,我向大家分享大一升大二那年暑假的澎湖底片的照片。

其實只有七八張而已,可是我卻有滿多清晰的回憶在裡頭。

 

我向大家簡單的述說為什麼我的照片是黑白的,

還有那時候的攝影社。

 

差點忘了我約好午聚後,要跟很久沒見面的人拿個東西簡單聊個天。

所以他踏進社辦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大叫名字。

新生們一定覺得納悶他是誰,我在想我未來應該也會遭遇如此吧。

 

我們在外頭聊天,我說,我一直覺得融入不了現在的社團。

名字其實四年來都不曾改變,可是最一開始認識的人到現在,都不在社團裡了。

 

我帶他去參觀改變後的暗房。

他說,突然很想念一個人,以前不管什麼時候去,她總是在暗房。

我跟她其實不熟,但是我有些崇拜的人。

 

我們談話結束分開後,我的感傷才漸漸湧了出來。

 

人本來就是來來去去的,該想念誰呢?

 

以前踏入社辦前,總是很期待不曉得會遇著誰;

現在踏入社辦,需要一點勇氣,和不期不待,因為認識我的人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