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街頭的晚上七點半,

當人們回到他們的家晚餐時,便是我工作的開始。

 

大街道的公共垃圾桶是我的地圖指標,只有在這個時間是最好的,

搶在清潔隊之前,這些裝滿所謂垃圾的容器,都是我要尋找的目標。

 

你質問我:「那是垃圾桶吧?」       

我能毫不猶豫的告訴你:「不!那是我的藏寶箱。」

 

打開一個個藏寶箱,滿滿四溢它的獨特味道,

我就是知道裡頭會有我要的寶物。


然後我將它們裝上我身後的大塑膠袋裡,

沿著指標,走著找著,我的大塑膠袋就變得更大了!

 

你知道嗎?

我其實也有點像是聖誕老公公喔!

 

聖誕老公公是帶給孩子美好對吧?

我作的這件事,也是為了社會好呢~

幫他們免費分擔一點辛勞,正是我自豪的地方。

 

這些寶物,也是讓我生活變得更好的方式。

 

你又問:為何不去找好一點的工作?

 

我只能大笑。

 

繼續跟著我的地圖,走著跟一般人不同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