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這部片上映時間居然是西元1995年,

豈不是我們都還在上小學沒幾年嗎!?

可我從來都沒聽過這部片耶~!

翻譯怪死了→《刺激1995》


Anyway,會挑他也是因為讀書會之前讀的一本書是關於監獄的誕生。


噢~我覺得很好看,可是輔導級對我來講好像真的有點刺激XD

但是結尾確實不必說的這麼多。

刺激1995  

導 演: 法蘭克戴羅勃(Frank Darabont)

原  作: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演  員: 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
               摩根佛利曼(Morgan Freeman)

電影分級: 輔導級

電影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1995/3/10

 

影片敘述由提姆羅賓斯所飾的銀行家安迪,被誤判無期徒刑,

20年的鐵窗生涯,他看透了獄中官僚的貪污、腐敗、虛偽與詭計圈套,也讓他體會到要還其清白之身,唯有逃獄一途。

獄中安迪認識了一位從事黑市交易的囚犯雷,專門走私獄友所需的物品,

舉凡香煙、大麻、裸女畫片等,自從安迪與雷搭上線,安迪引導事情開 始有了轉變…

片榮獲1995年奧斯卡金像獎七項提名,為史蒂芬金暢銷小說改編而成,影片主題圍繞著”制式化”與”反制式化”的問題,並藉由提姆羅賓斯飾演的角色來展現人的毅力,為”反制式化”提供一個很好的佐證。

史蒂芬金為著名的恐怖大師,他的作品一直為世人所喜愛,故事不但情節引人入勝,

而且提供另一個思考方向及模式給他的讀者,為不可多得的一位大師級人物。




一直都不喜歡血腥的畫面,可是好像好看的片都要有點血腥。

然後我好喜歡摩根佛利曼(Morgan Freeman),

雖然在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這個人就是這個名字XD

他演過很多電影嘛~我對他有印象,但是今天比較印象深刻~。

也許是因為他也可以算是這部片的主角之一吧!

 

沒想到監獄裡頭真的這麼的可怕與殘忍,

但卻還是會有溫馨的時候,當然也許要夠幸運吧!


總之是能讓人感覺到些什麼,領悟一點什麼,

說出來似乎又無法非常具體,推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