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回到有氣質的活動哩~

假期就是該這樣能夠好好享受台北有的資源,

也就是逛逛展覽呀~那些人文的活動。

因此下午就跑去當代藝術館哩~今天是倒數第二天免費參觀唷~

2008台北數位藝術節「超介面─TRANS─」
穿透數位藝術,平台介面延伸
展覽時間:9/12-11/9/2008
展覽地點:台北市當代藝術館(長安西路39號)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喜歡這個展覽是因為很多作品都是互動式的,

我們不單只是觀看,還可以參與,能更容易的了解作者們想要表達的想法。

有印象也是覺得有趣的幾個作品是

[Unheeded Advice] 耳邊風的概念讓人覺得很好笑又能有所感。

[訛] 將上一個人的畫理解後,自己也畫一個。

更深刻的感覺到每個人真的是獨特的個體...

[變.相] 更是好玩,讓在場人很容易笑出聲~

對那些名人可以隨意改變他們臉部表情,

舉凡愛因斯坦、各國領導者或是演藝名人,

在我們指尖那些威嚴和莊重美麗都消失殆盡,

非常逗趣。像我就不小心讓馬總統的眼睛像是被揍了一拳...

我本來是想讓他眼角上揚...

[音.悅.卉] 透過會發光的海芋,我們搖擺著它們,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

天花板成了夏夜的天空搖擺著花兒的影子,很愜意。

雖然我本身不喜歡海芋:P

[動覺生物]   沒人的時候它一動也不動,

但植物會因人站在前面注視而有了動作,緩緩抬頭和低頭,很可愛。

[漂流網ver.-1]  那些像波浪的線條激烈動著,暗示著我們所身處的數位世界,

資訊同潮流般撲來。那效果對視覺造成的衝擊很強,

這種表達方式比起用文字的感受直接的多。 

還有很多嚴肅的影片看了會心情悶悶的,

可是這是一種警惕,

不見得未來會真的這麼糟,我想這也是展覽的目的之一吧!

因為先了解才有可能去預防呀~


然後今天是星期六,五點半之後是北美館的免費參觀時間,

於是就衝去了~

那大排長龍的樣子真叫我害怕,不過北美館很大很大,

我想可以容納的人數一定很多很多。

總之雙年展嘛~就來逛逛。


臺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10461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www.tfam.museum
週二~週日上午9:30至下午17:30 週一休館
夜間開放時段:週六17:30至20:30免票參觀


這次的雙年展也有可以互動的作品,

電視上出現的那個乞丐機器人剛好在充電,

有點可惜~不過我不覺得那個測試的本意有多好或是怎樣。

本來就不喜歡乞丐,不同情。

恩~還有很多好玩的啦~或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但是我懶惰寫了...哈哈哈~


大家還是自己去看比較快啦~

我很推薦噢~好玩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