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讀小學低年級開始,
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市立圖書館了。
走個路就到了!在炎炎夏日有免費冷氣可以吹。
看來從小我就懂得為家裡省錢耶 XD
常常是在中午以後和某個同學約好一起去看書。
國小真的很好耶!常常半天,回家的時候天還是很亮的。
哪像現在,雖然也是因為自己很混,
但摸黑回家的感覺我並不喜歡。



其實是因為很喜歡看故事書。
一本接一本可以在圖書館待很久。
我猜就是因為國小國中都比較少去看自然科學的書,
才會害得自己一碰到物理化學這種東西
就像腦殘一樣的愚笨,很不拿手。

會想到以前的事情是因為今天難得去總圖,
待在除了自習室以外的地方。
因緣際會下跑到了上大學以來第一次去的五樓典藏區。
那裡還要拿學生證換另外的證才能進去,
還有包包也不能帶進去。
我晃了一下就出來了!
那些書很珍貴我看得出來,
雖然對我而言好像沒什麼感覺,不過就是很久以前的書呀!
很多是日文字的,紙張也都黃黃的。


想來還是有點生氣。
因為查了網路,我要的書是可流通的,
但在架上還是看不見,就自以為是有人借去看了。
所以才會想要在閉館前再去借,
以為它就會回到架子上了...


於是今天也是第一次踏進二樓的密集書庫裡。
幸好我有問櫃台小姐,
原來一直以為平常看見的地方就是密集書庫,

這是錯的阿!!!


這一定不是我太笨的緣故。


在總圖快要關閉的前半小時多一點點,
我和時間比賽著。


跑進密集書庫裡好像來到另外一個世界。
書很高很高,一架一架的高高書櫃延伸到底。
那些轉盤一時之間我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


更緊張的是,繞來繞去找不到我要的書。


它真的住在很裡面。


匆匆忙忙的轉開,倒出了幾本我要得抓了就趕快走了!
心跳快得讓我以為自己在做什麼運動。


其實是緊張而已啦!
因為有在今天非借到不可的原因。


總之,很像探險一樣的在總圖待了挺久的。


好好玩喔!!!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