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24.JPG

2017來了!不知道今年可以在這裡寫下多少網誌~哈!

 

最近發覺媽媽會碎唸一些事,但我完全不知道她想表達的意義。

比如她曾說了幾次:桌上的梅子怎麼這麼快就變少了呀,我都還沒吃到幾個呢。

在她第一次說的時候,我便提議她可先另外留下她要吃的份量。

但她當時回說,這放桌上就是要給大家吃的呀!

後來,發現剩最後一顆的時候,她又再次感嘆怎麼只剩這樣。

 

我問她,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因為她算是對著我說的呀!

她想了想之後說,並不是真的捨不得梅子,也不是想知道是誰吃的。

大概、單純的,就是碎唸,一個老了的徵兆XD(這是她自己說的喔)

 

我們從牙牙學語,到能完整表達句子意思。

有的人習慣沈默當聽眾,非必要不主動開口;有的人則習慣講個不停,不習慣安靜。

 

有談話對象時,說話是抒發情感或是溝通的手段。

原本,生活的大小事、任何事都可以成為談話的話題。

但是漸漸發覺,真正能和人聊天的時間其實不多。於是話題也開始有了選擇。

 

總是有需要聽眾的時候,只是每人頻率不同。

我習慣了你一言,我一語的步調,要讓我聽著人單方面一直說話,還真的受不了。

除非是有意義的演講...,但一樣是接受新知,比起來我似乎更喜歡自己看書。

 

大家都有想讓對方聽自己說話的時候,但有時也會是對牛彈琴,徒勞無功。

想抓住大家的心,好像還是得多琢磨表達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