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42  

2012.08.16

話說,剛到柏林的中央車站時,我非常不習慣。

因為比起之前去過的地方,

這裡車站多好幾層樓,然後人來人往的快步調...

然後又明顯得增加很多人種,讓我不禁提高了警覺起來...


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快十點吧?天色都暗了~

然後,就像台北一樣,夜晚還是很繁榮的感覺呀!

不像之前我們待的那些小鎮,晚上幾乎都沒什麼商店開...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是這間:

Hotel Pension Fasanenhaus

http://www.fasanenhaus.de/de/

沒有電梯,是在二樓,然後整個公寓都有種歷史感啊!

地板有時候會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衛浴是共用的,但整體而言都很乾淨!

wifi算慢還會有點連不到...房間每天會擺2還是4罐礦泉水~也有附早餐~!

總之為了要省錢,也就沒辦法再多要求什麼囉~

IMG_5343 

隔天,我們用過早餐後也就趕緊出發囉~

柏林感覺比之前去的城市都還要熱,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比較偏南邊的關係!

IMG_5277

 

本日第一站是波茲坦廣場(Potsdamer Platz),坐地鐵到同這個名字的站就對囉!

 IMG_5260

然後在柏林圍牆旁邊,有個穿假軍服的大哥在販賣假通行證~XDD

因為這裡,在二次大戰後,冷戰時,分成東西柏林,

西柏林又有3個西方世界的國家們...

也算是各國交界啊@@~在邊境就會需要有各國的檢查章來決定是否可以通行這樣!

於是我就花了幾歐,看他一個個蓋~他一個個念在蓋什麼~感覺很有喜感啊!

蓋完還對我眨眼說歡迎來到柏林之類的~這下我也可以自由走來走去了XD

辣豆說他上次來沒遇到這個蓋章的~哼~當然是因為跟我在一起比較有福氣啦~:P

 IMG_4100

接著,我們就走去附近的新力中心啦!(Sony Center)

話說在走去的半路,我的綠色夜市斜包,就這樣被我背斷了......

這已經是我背斷第二個包包了QQ當下立志一定要買個包回台灣...


啊這屋頂就是很有特色象徵日本的富士山~

這裡還真的在走馬看花,拍完就覺得好像沒什麼好逛的,立刻前往下一站XD

IMG_5261

然後到了我最期待的景點之一,猶太屠殺紀念碑。

(Memorial to Murdered Jews in Europe / Holocaust Memorial )

http://www.stiftung-denkmal.de/en

並不是說抱著輕鬆的心情在期待,

而是因為看了很多休閒書的背景都在寫猶太人被迫害的情形,

讓我很想瞭解在德國是怎麼樣來呈現敘述這件事。

IMG_5265

一看到這些高高低低的石碑,就覺得沈重了起來。

當我們走在裡面的時候,更是有種不知道自己在哪的感覺,因為石碑有的高有的低,

然後都是彼此平行的,所以很適合玩躲貓貓(誤)

IMG_5272  

然後在某一邊,可以往下走去地下資訊中心看看~就是個小博物館的感覺。

它是免費的,但是需要做個安檢這樣~

裡面有展示一些當時快被屠殺的猶太人們給家人的信件,看得都要哭了QQ

還有一些歷史描述,各國殺了多少的猶太人都記載著...

總之整個超有fu~比起我們的歷史課本敘述好一百倍...(廢話)

希望大家如果有來柏林,請務必要來參觀這裡...我覺得會很有感觸噢!

IMG_5274 

接著就來到了柏林地標之一的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

這裡就是一個打贏戰爭的象徵啦~有點凱旋門的意思,

然後廣場上會有很多街頭藝人,拍照就要付錢~

總之我個人對這個點是滿沒fu的XDD因為簡單說就是在炫耀?!

但不管怎麼說,它屹立了很多年,見證了很多歷史戰爭什麼的,是真的很酷。


IMG_5290

這是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

http://www.berlinerdom.de/index.php?lang=en

柏林特別的就在這了吧,這種新舊建築錯落在城市裡啊~

IMG_5302  

大教堂裡面很酷啊~巴洛克式的華麗,眼花撩亂的不得了XD

真的很精緻~~~然後這裡也可以付錢上去頂端噢~看看整個柏林的感覺~

IMG_5316  IMG_5318  

噢我現在想起來,這天下午開始,

剛好是我生理期比較嚴重的時刻,外加上天氣陰陰雨雨,

簡直心情差到谷地......女生真的太容易受生理影響了QQ

IMG_5337 

然後,我們來到了這個博物館島的經典:貝加蒙博物館(Pergamon Museum)

http://www.smb.museum/smb/standorte/index.php?p=2&objID=27&n=15

啊對~這個博物館島,也是有被Unesco認證噢~開心!

不過門票真的是滿貴的QQ

假裝是學生也還是要15歐~這是買參觀全部的噢~

但還是可以買分區域,不要參觀全部的啦~


不管怎樣,這個博物館真的超棒的!!!我覺得我最喜歡的不是他的常態展,

而是我們這次碰到的這個:360度全景裸視3D古城市!

Panorama of the Ancient Metropolis

http://www.smb.museum/pergamon-panorama_/

可惜不能拍照,沒辦法讓大家看一下有多厲害,請上網或趕緊把握機會去吧!

有白天和夜晚的燈光效果,整個景物人都超精緻又立體!太棒了~~~

只是我戴隱形眼鏡看久了眼睛會不舒服,所以後來改戴眼鏡有好很多~


IMG_5319 IMG_5321 

其他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德國人從各地搬回復原的珍貴古蹟~

大祭壇、巴比倫的門牆啊、伊斯蘭風格的布什麼的~也真的是很酷拉!

很多種風味都在這裡可以一次滿足~

IMG_5336 IMG_5335

想到辣豆以前就來過了~真是有點浪費了票啊~

但是,沒辦法啊~誰叫他當時要先來捏~~~應該要跟我一起的嘛~ㄎㄎ

IMG_5325  

老實說,這一天跑這些點,走很多路,也真的是滿累的啊~

該讓我們吃頓好料的吧XDD

於是我們就到了旅遊書和網友都有推薦的這間店吃晚餐哩~

IMG_5340 IMG_5341  

Tiergarten Quelle

http://www.tiergartenquelle.de/index.php/en/

坐S-Bahn到Tiergarten站~然後我們很幸運!去的時候剛好只剩幾個空位,

還跟人家併桌XD奇怪的是,我們沒有遇到亞洲人在這裡...自以為好像又融入當地了!

這裡有英文菜單,但我們發現跟德文菜單會有點價差...是要欺負外國人嗎XDD

其實看英文也是要多方推理才能猜出那可能是什麼餐點XDD

這次的每個主餐價格是近10歐,飲料落在2.5歐左右,還算是可接受啦~


總之滿喜歡這次的餐點,份量很夠~而且讓我喝到黑麥汁了~真難得~

但比起來好像還是上次去呂北克吃得比較印象深刻XD

可能好不好吃跟肚子飢餓程度成正比吧....嘿嘿!

 

呼~繼續努力寫柏林,還有兩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