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220015.jpg  

這個月的聚會,好像開始多了起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朋友並不算多,也許是我的錯覺吧...

很常聯絡的,有固定的幾個。

偶爾聯絡的,也有幾個。

超級偶爾想到聯絡的,也有幾個。

加加總總的,形成各式各樣的聚會。

 

曾經有個阿姨,很質疑我的生活。

老是在跟朋友聚會,對自己到底有何幫助?

不覺得浪費時間嗎?

她說: 與其跟同輩的人,不如多跟長輩聊會比較有收穫吧?

 

其實,我當時很想去反駁,不過礙於人情世故,我就算了,呵呵哈哈的帶過。

 

今天又突然多想到一個朋友聚會的好處。

聚會的基本功能是,聯繫感情,一起聊天可以放鬆得到快樂。

 

讓我想到的另一個是,可以藉由聚會聊天,互相檢視對方的成長。

如果上個月和這個月,都差不多的話,大概是沒什麼成長。

 

當我們互相分享彼此的生活,就能作為彼此的借鏡,再回頭檢視自己的生活,

是否可以變得更好,是否可以像對方一樣,或是要小心不要變成像對方一樣。

類似這樣的感覺,我覺得這部份是我很喜歡的。

 

也不一定要成長才是件好事,端看自己想要怎麼生活。

而我喜歡,努力成長,好像接近了一點未來的目標,就再把目標調遠一點點。

這就是所謂的,貪心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