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到所謂的放生那究竟是讓動物有一條生路,

還是只是自己不想要: 面對生命死亡或是對牠負責的好聽話?

 

一直以來我就很排斥養寵物,不管是魚、鳥或是貓狗。

雖然牠們有時候讓人覺得很可愛,但我從不會想要擁有牠們。

 

對生命盡心的負責,我覺得需要花很多心力和金錢去實踐。

面對死亡的課題,又該怎麼作?

那些動物的生命周期比人短很多,該怎麼面對?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這種話似乎也不適合放在這兒。

 

那天家人把鳥放走了,在我家附近的公園。

 

而那鳥是我的某個家人帶回來的。

某一天,就看到牠們在籠子裡,放在陽台上。

然後某一天,不經意發現有一隻鳥日益消瘦,

還有脖子受傷。


直到昨天,牠再也站不直,家人趕緊帶去問人該如何是好,

才被斷定都沒救了。

 

這是一段錯誤的緣分,而我無力/無法去挽回。

 

我們這些不相關的家人,即---並非牠們的主人,

只能多管閒事的流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