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窗.jpg 

有幾個跡象顯示夏天來了。

 

雨開始一陣一陣的下著,有時大雨,有時細雨。

現在是五月,那應該就是梅雨季囉!

 

家裡的螞蟻,好像來了新的品種,是黑色型快走部隊,

從陽台進來。

近來似乎是先派出一些偵查兵,快的讓我有點看不見。

但是原有的種類似乎正在搬家,一個接一個,大的小的都一起走。

 

還有小小黑甲蟲類,我抓了一隻放在小盒子裡關起來。

可是過兩天牠就一動也不動了!

其實我是想請人幫我鑑定一下牠的種類和名字。

我總共在房間看到三隻,也許還有其他但實在滿小的,看的好費力。

牠居然還爬去馬桶邊緣,我真好奇牠是不是有特別癖好?

 

貓兒不在我家,但昨天我發現牠的毛裡有一小隻黑黑的東西。

一開始我以為是螞蟻,因為定眼一看就不見了,走好快。

貓兒毛太長了,其實滿難發現那個黑黑的東西。

 

辣豆說,那是跳蚤。

 

快嚇死了我!第一次發現貓兒身上有跳蚤。

我真是天真,以為牠們都在家就遇不到跳蚤。

原來人也會把跳蚤帶回家再帶給貓兒。

 

跳蚤大概跟夏天來了無關,冬天也會有才對。

 

我討厭夏天,會有蚊子。

我家在四樓,但蚊子很勤勞的飛到四樓。

蚊子最喜歡像我這種胖子,體溫高,體質酸的人。

 

還有因為我的眼睛開始老化了,

我看這些小蟲子們都十分費力。

那個飛蚊症很煩,好天氣的時候看天空或是眼睛看著白牆,

都會干擾我的視野和專注力。

 

你好,夏天。

雖然討厭夏天,不過要試著接受唄!

因為不管討厭還是喜歡,它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