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讀書,但不曉得為什麼教科書總不會成為我的最愛。

也許是因為它並不能直接和我的生活有共鳴,

但一般的文學書和暢銷書就容易多了。

 

我看了滿多暢銷書,覺得那些書並不能永遠的陪伴我。

對它們的印象,看完以後,總是只能留住個幾天,然後消逝。

這絕不是它們的錯,我想它們的特色就是要讓人好讀好懂,

並且在書中引發一些情緒,證明它們的存在。

 

可是文學小說就不是如此,總是有好幾本深深刻在我的心中。

它們是慢慢的,一點一滴的進到我的思想裡。

有的時候沒辦法一次就讀懂,得讀兩次。

有的時候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對書中描寫的世界和名詞無法理解。

但它們總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不管讀者幾歲了,再次回頭看它,總有不一樣的感受。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喜歡讀文學小說。

並不是因為我覺得這樣自己會比較有氣質,

而是它讓我能夠從故事裡頭得到更多的想法和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