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起床時間是清晨五點半,

凌晨一點的夜裡,躺在朋友宿舍裡,其實睡得並不好。

溫度,聲音,床,都不是我所習慣的。


鬧鐘還是悄悄的響了,陽光很耀眼,

即使我好想繼續待在好不容易有冷氣的宿舍,

還是被好天氣驅使著,和辣豆約定好的時間地點準時集合。

 

越來越少坐汽車出遊了!

第一次讓區六載著,感覺好新奇。

印象中那雙手應該是握著腳踏車手把的吧!

今天卻是握著方向盤熟練的模樣,好似這不是我認識的人。

 

遲到的另一個人,這是我第二次正式和他見面。

我們的第一次見面,讓我記得很清楚,

那正巧是我上大學的第一隻手機被偷的同一刻。

 

『現在的你在作什麼呢?』,其實這是他一上車我就想問的話,

可是卻不好意思開口說話,也許是我們真的很陌生吧!

 

所以這一車的『我們』組合,真的很奇妙,對吧?

 

車子上路了!

台北有的好天氣,東部一定也很好。

 

坐在車子上的感覺,跟我習慣的也不一樣。

爸爸的開車技術,總讓乘客坐得很穩。

而區六開車的感覺,也穩重但多了點衝勁。

 

過了兩個小時左右,八點多,我們已經到了宜蘭。

車外的太陽好大,我已睡過片刻。

 

他們買了早餐之後,出發到了東澳。

冷泉真的很冰涼,一開始會令人想尖叫,

腳發白後,其實水也不是這麼冰。


總算提起精神,清醒了過來。

 

然後我們前往太魯閣。

 

藍天和大海開始在我們眼前展開,

清澈的令我驚豔。

那次我們去的花蓮天氣並不太好,

和我的記憶大不相同。

 

但我們在途中駐足的那片海洋和天空,

不知怎麼的,我卻想起了在蘭嶼的時候。

 

 

我想是那樣的藍色,太不真實,很飽和的關係吧!

應該是由軟體製造出來才會出現的顏色,

卻在真實中,在這兩天讓我親眼看著。

 

一直以為只能在離島才能看見的美麗,

經過幾個小時而已,居然讓我遇到了。

 

後來我們到了新城海堤,

其實我對景色並不抱任何的期待,因為不曉得我們要去哪XD

但這個地方,

一走上堤防,就想起那個夏天的澎湖。

這樣的念頭蹦出來,真是把我自己給嚇了一跳。

 


 

(哪有一直在連結那些離島旅行的嘛XD)

 

我想我真的很懷念那些以前的快樂吧!

那些都是第一次去的景點並且待了好多天。

 

進了在新城的民宿,放好行李後,我們便出外覓食。

隨意進了一間小吃店,發現在這樣的地方,

點炒字輩的餐點,比較不容易踩到雷呀!


吃飽休息過後,前往重要景點,三棧。

我不太了解這在哪,但是那裡的顏色也很美呢!

有點像烏來,可是比烏來要美得多。

有些人們是參加溯溪而在這的,有一些原住民小朋友在玩水,

水的深淺不一,我並不害怕,只是懊惱怎麼不帶乾衣服下車。

 

傍晚的陽光小了多,但溪面上仍映著藍天。

 

泡在水裡好舒服,這不是冰的凍人的水。

雖然少了乾淨溪水的味道,但對我已足夠。

 

想起顧芸似乎也在太魯閣附近在作田野調查,

撥了電話,才發現原來我們非常近呢。

於是我們整頓好以後,到了她的住所。

 

吃了點顧芸和朋友煮的晚餐,聽了太魯閣族的故事,

走一走部落,只記得蟑螂和狗多得驚人。

 

司機先生說,他要買隔天去泡水的道具。

於是我們去了家樂福。

顧芸說她要買食材,於是搭上了我們的車。

 

夜晚的車子裡,播放的是一齣又一齣的音樂劇。

白天的車子裡,是陳建年歌聲的陪伴。

 

司機先生陷入不曉得要買海豚還是床的困擾。

我們則到處看飲料和試吃八寶粥。

 

已經是晚上十點,這裡的家樂福再一個小時就要休息。


好疲憊,想要睡覺了。

 

顧芸說腳踏車壞了,希望他們能幫幫忙修理。

男生們在夜裡,就像故事裡幫鞋匠作鞋子的小精靈一樣,

東敲西轉的,而我只能在旁邊看著,覺得他們人真好。

 

總算躺在民宿的床上,電視播著康熙來了,

沒有正妹,只有莫名的言語飛著。

 

我的撲克牌沒有派上用場,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